close

星期天特地跑去羅曼 (今日的 La'mour) 嚐鮮,磨菇三角酥


羅曼咖啡廳,八0年代台大生都有的記憶
哥哥在這裡窩了十幾年,我在當年也常常光顧
老闆吉米帥氣、憨厚、又可愛,人情味十足
以往來這裡簡餐時 (現在已不提供囉),餐後冰咖啡好喝得不得了
熟人還自動給你 upgrade 到 expresso


以往羅曼咖啡的吧檯 (哥哥在裡面唷)


還記得小蝦在國貿 33 補請時推出的巧克力噴泉下午茶嗎?就是 La'mour 提供的

這家煮咖啡技術精湛的店,本來有著懷舊的歐式風格
經過近二十年台大地區的激烈競爭,幾年前改以烘焙、蛋糕為主要路線
推出 199 無限蛋糕下午茶 (目前活動已結束),結合網路宅配成立 La'mour 蛋糕網
現在又推出 69 元起健康營養早餐,現做三明治、沙拉配上現煮咖啡
我跟哥哥當然先去捧場批評一番,沒想到還真不錯唷!
 (像小蝦這麼挑剔的人,會在這邊公開介紹,你就知道是有一定的水準)



蛋沙拉三明治 ( 小蝦吃東西不習慣攝影,照片來自 La'mour,保證與實品一樣)

我跟哥哥都喜歡「鮪魚三明治」,沒有照片提供,不過我形容一下:
特殊的地方在於做三明治的黑芝麻土司自己烘焙,很軟很香,單吃就很好吃
配上調味得宜的鮪魚醬與生菜,份量十足
跟之前聯禾咖啡 150元的早餐相比,現煮咖啡一樣香、美味多一點,非常經濟實惠

吉米的專長在於煮咖啡與音樂
(小蝦補請三次出場的音樂、用餐音樂都是吉米挑的喔)
週末的早上來杯現煮咖啡與新鮮的早餐
在爵士樂與古典樂的氣氛中開始悠閒的一天,感覺真的很棒
住在台大附近的朋友,有空一定要來嚐一嚐

即使不是早晨,平常時間飲料約 100 元,加蛋糕一塊 40
雖然經營方向改變,但老闆技術還是一流
如果你是咖啡行家,來此不要限定 menu 上的飲料
大膽地提出你的要求,吉米一定會很高興為您煮上一杯高級咖啡
(冰滴咖啡機已塵封許久,或許吉米會為你重新啟動喔)
我喝過他的愛爾蘭咖啡非常純正,真的是用火燒:


像痞子蔡書裡寫的一樣,使用專屬特製的愛爾蘭咖啡杯:



La'mour 相關資訊:
La'mour 在台大新生南路側門對面的「臺一牛奶大王」往和平東路方向走去
第一個巷子裡
住址: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 76 巷 7 號
電話:02-23623787
老闆:林國銘 (吉米),單身,吉米的個人網站在此


最後附上幾張照片:

La'mour 新推出的草莓咖啡奶酪,有咖啡粒子在其中,我覺得好香好好吃喔



改裝後,La'mour 蛋糕咖啡店入口處



在未見面之前,哥哥第一張寄給我的照片是在未改裝的羅曼吧檯拍的



耍帥的吉米與哥哥,一樣是未曾見過面的哥哥與改裝前的羅曼咖啡廳


PS. 早餐 69 元起,價位 range 在 69-99 之間
 我們喜歡吃的鮪魚三明治好像是 99 元吧,提供給大家做參考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檸檬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